planet

『曜吉』繁华唱遍『二』

●前篇请戳合集

●今天依旧是日常ooc的一天

●《龙与猫之国.死亡甄选》将会在明天码字发布,今天实在太肝了(这片文章已经咕了一段时间了,咕不下去了先发吧)


(一)

   “噗——吉赛尔小姐,你一定是出门没看黄历,才会那么幸运,所有的倒霉事全让你给撞上了,这概率挺小的,我是该说你非还是该夸你欧呢?”龙曜扶着一瘸一拐的吉赛尔朝客栈走去,一边走还不忘挖苦她几句。

   “少在那里落井下石了!臭兔子!”吉赛尔气的咬牙切齿,“没有你本小姐照样可以自己赶到客栈。”

   “是吗——吉赛尔小姐,”龙曜轻描淡写地回怼:“如果我没出来找你的话,你的鞋跟现在还卡在下水道口哦。”龙曜笑得像只大尾巴狼:“不过——你还真是幸运呢,好不容易把鞋跟从下水道口拔出来,却一个没站稳摔了个大马哈,把脚给崴了,不知道和鞋跟被卡在下水道口淋一晚上雨还没人管相比,那个更惨呢?”

   “你少挖苦我了!”吉赛尔气的咬牙切齿,一脚朝他踢了过去,“小心点,”龙曜不紧不慢的躲开,还顺势扶住了险些摔倒的吉赛尔:“别把另一只脚也给崴了。”

   吉赛尔被她气得差点背过气去,但是不得不承认,她给龙曜添了很多麻烦。气的要死但又下不了口怼回去,所以索性别过头去不理他。

  龙曜道也没太在意,笑盈盈的说:“靠近点,如果不想被淋成落汤鸡中的落汤鸡的话。”

  雨越下越大了。

  吉赛尔没理他,但还是不由自主的朝那边靠过去了点儿。

  龙曜微笑着看着别扭得和一只傲娇小猫般的吉赛尔,继续领着她朝前面走。

  是真的,总是这样傲娇,小心单身一辈子的哦,吉赛尔小姐。


  终于到了客栈门口,吉赛尔感觉这段路仿佛走了一个世纪那么漫长无聊。

  龙曜将伞合上,放在门口,然后从吉赛尔手中接过油灯,推开了客栈门。

   “把鞋子和袜子先脱下,”龙曜一边对她说一边从鞋柜里找了双毛拖给她,“穿上,在右边的椅子上坐下,别乱动。我去找医药箱。”

   ——什么嘛,好像我是个什么都不会的小屁孩一样。他什么时候能尊重一下我的意见!

   吉赛尔脸上满满写着不悦。但还是乖乖坐在了椅子上。

   似乎是看出了吉赛尔的不满,龙曜朝她笑了笑,似乎是想缓解一下尴尬般的安慰道:“别乱动,乖。”结果却换来吉赛尔的一通冷眼。

   乖你个大头鬼!

   龙曜倒也没太在意,给吉赛尔倒了一杯热红茶后,便自己上楼去找医药箱了。

   又是这样!吉赛尔在心里痛骂自己,从小到大,每一次都是这样!

 每一次,只要是遇到龙曜这家伙,就一定是他比吉赛尔高出半截,每一次他都是被所有人赞扬的那个,而吉赛尔,永远都是被他保护的那一个!!!她也不是没有想办法缩短两人之间的差距,但是无奈,每一次,每一次当她为自己进步的一点儿而高兴的时候,龙曜却还在谦虚自己那提升能力的飙速。还时不时的过来指点一下她下一步要怎么做才能少走弯路。如果吉赛尔没法在短时间内明白他的意思的话,还会被他嘲讽一段。

  这着实让她很不爽。这也是为什么她那么反抗和龙曜一起过暑假的原因。长时间和他呆在一起,指不定整出来什么幺蛾子!

  真的是越想越气。


(二)

  正当吉赛尔正抱怨得火热的时候,龙曜提着医疗箱下来了。结果他一过来就被吉赛尔那张黑得快滴墨的脸给吓到了,不过他很快就调整了状态。走到吉赛尔身边蹲下,一边上药一边提醒她:“把那杯热茶喝了会好受点,你现在这刚淋了雨,脚踝还被擦伤感染了,很大可能会发烧。”

  “我就不喝!”吉赛尔双手抱胸,赌气一般的说到:“反正龙大天才你都说我明天会发烧了,难道我喝杯热水就能减小概率了吗!?——等等,脚踝擦伤?不是崴着了吗?”

  “对,”龙曜温和的笑到,“不过很不巧,在你摔倒脚崴的那个时候应该是同时被什么东西擦伤了。你居然还一路都没发现,真是“细心”呢,吉赛尔小姐,不把自己身体当回事可不行啊。”龙曜故意把“细心”这两个字咬的特别重,似乎是要陪吉赛尔置气到底。

  “那黑灯瞎火的谁看得清啊!你视力挺好的不也没发现?——哎呦疼疼疼,你轻点行不?!”

  “呵呵哒,别乱动,乱动更疼的哟。”

  “嘶嘶嘶——真的疼死了!臭兔子你故意的吧!上个药而已!轻点不行吗!”吉赛尔抱怨道。

  “呵呵哒,这样你才好得快啊。”

  “那发烧的怎么办!”

   “多喝热水少生病吖。”

   “去你的!”

  “呵呵,好了,吉赛尔乖,别生气哈。”龙曜又开始了顺毛模式,“这几天别随便乱走,你这脚踝估计得下周才好得了,所以,伤好之前——乖乖的呆在客栈里吧。放心,曜曜我会一、直、陪、着、你、的。”最后那几个字一字一顿,明显是起了强调作用。

   吉赛尔犹如晴天霹雳。

   “谁要你陪了!臭兔子!照顾好你自己吧!我自己一个人也可以好好的!你还是叼着你的巧克力棒,带着你那宝贝弟弟,乖乖的收着客栈大门,别操心我的事情了!”吉赛尔疯狂反抗,遇上那么一大堆倒霉事就够衰的了!如果再让龙曜天天在她眼前晃来晃去,估计她会气到吐血。

   “哎呀,巧克力棒什么的可以和吉赛尔小姐你一起分享的啦,小邪那么厉害嘛,我觉得看守客栈什么的他自己一个人就可以搞定了,所以,不用担心的哦。”龙曜故意曲解了她的意思,“为了不让身处异国他乡的吉赛尔小姐你感到郁闷孤独,所以——身为你的同龄人的曜曜我,有责任和义务陪你聊天解闷,所以,不用客气,无论是下棋,打扑克,还是陪你扳手腕或者完填字游戏,——当然如果你想听昆曲我也可以唱给你听的哦!不用客气,不论是什么游戏,曜曜我都会陪你一起玩的哦。”说完,朝她露出了一个天真无邪的笑容。

  可在吉赛尔面前,这个“天真无邪”的笑容就像一只没吃饱饭的大尾巴狼在冲着他的夜宵流口水一样可怕。

  “什么嘛!每一次,每一次都是你赢,就除了玩迷宫游戏我赢过几局,这压根就是赤裸裸的欺压!欺压!”

  “好好好,”龙曜附和道:“我欺负你,我大坏蛋,行了吧,别生气啊,生气把力气用光了会增大发高烧的几率的。另外,每一次迷宫游戏都是你赢,没记错吧?——现在就开始发烧了?别啊,一发发高烧指不定你什么游戏都玩不了了呢?到时候,可怜的吉赛尔小姐病殃殃的躺在床上,想睡睡不着,想起起不来,啧啧啧,真是太惨了。”

  “嘴欠的臭兔子!你信不信我现在就抽死你!”

  龙曜无奈地回复道:“好好好,信信信,你现在就能抽死我。你在这里别动,我去给你买个橘子,『皮一下就跑(*/ω\*)』我去找找有没有适合你的换洗衣服。”

  “什……什么?!”吉赛尔顿时羞愤交加:“龙曜你个死流氓死变态!给我回来!不用你帮我找这个!”

  “找件能穿的外衣罢了,你想到哪里去了?不会是真的发烧了吧?吉赛尔?”龙曜的声音从隔壁房间里传来。

  哦?哦……吉赛尔整个人瞬间耷拉下来,糗大了糗大了,祈祷龙曜这只蠢兔子感紧把这件事忘掉吧!哦不,最好把今天的事情都忘了!

  然而,呵呵,那是不可能的。

  

(三)

  不知过了多久,龙曜从房间里走出来,手中拎着一件青花旗袍。

  “唔,应该是我妈妈以前的,你应该能穿吧,不过……你这身高,旗袍裙摆不会拖地吧——开玩笑开玩笑!吉赛尔公主殿下饶命。你先带着这件衣服去隔壁房间里试试,看看合不合身,如何?”龙曜笑盈盈的建议道。

  吉赛尔从他手里接过那件旗袍,一瘸一拐的拐进了隔壁房间。然后——反锁了房门,脱下湿掉的衣服,顺便把湿掉的头发散开。然后,深吸一口气,换上了这件旗袍。

  嗯,意外的合身,没有拖地(还是在意拖地的问题hhh),总体效果应该还不错……可惜这个房间里没有试衣镜,一会上楼回自己房间的时候应该就可以看到效果了。

   ——万一又被某人嘲笑怎么办……

  ——不会的,他要敢嘲笑本小姐,本小姐就第一个削了他!吉赛尔定了定神。

   然后打开了门。

  

                                                  (未完待续)

  

  


   

   

   

   

评论(3)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