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et

【龙与猫之国】梦境——现实

●脑洞大开的一篇文章,不喜勿喷(*/ω\*)

●主曜邪亲情向(不是爱情),其余都为亲情/友情向,无CP

●似乎是全员向

●私设多如山,还ooc

●没问题就开始吧


岩浆,地震,像血水一样的河流。还有耳边传来的少年少女们的嘶吼的哀嚎声。他抱着挚友们的尸体,愣愣地跌坐在血河中。

四周寂静得仿佛时空和维度全都死亡了一般。


龙小邪最近一直在做这个噩梦。

这个梦里没有怪物,没有追杀和高空坠落。但却比别的噩梦更可怕,更真实,好像那才是他真实的经历。

令人战栗。


半夜十二点,龙小邪再一次被噩梦惊醒。

他打开了灯,深呼吸,让自己稍微冷静下来。

不知道是第几次做这个梦了,不知道为什么,每一次做完这个梦,龙小邪都会止不住的颤抖。仿佛那个梦境是真实存在过的一般。


“小邪?”门口传来龙曜的声音,“怎么了?又做噩梦了?”随即直接推门走了进来。

龙曜是龙小邪的哥哥,龙曜大了龙小邪几岁,不过让人吃惊的是,龙曜和龙小邪长得几乎一模一样。所以两人经常被亲戚们半开玩笑的打趣说是出生时间相差最远的双胞胎。

龙曜今年读研究生,龙小邪刚刚上初中,由于两人的父母常年在外国做研究工作,所以绝大部分时间都是他们两兄弟住在一起。

“啊……没事,老毛病了……”龙小邪打了个呵切,揉了揉眼睛:“吵醒你了吗?”

“没有,我半小时前和奥丁吉赛尔他们结束了实验室那边的实验,刚刚回来。”龙曜温柔地笑了笑,随机给他倒了一杯热水,“你这段时间总是频繁做噩梦。要不要去看看心理医生?”

龙小邪毫不客气地接过了热水,一股脑的喝了下去,“不需要!我看起来是那么脆弱的人吗?!你还是管好你自己的事情吧!你最近的实验怎么样啦?听说实验室里有很多会腐蚀皮肤和衣服的可怕东西,那个北欧紫毛自恋狂和吉赛尔公主殿下居然能在哪里陪着你一待就是一天,啧啧啧,丝毫不担心他们那“帅的惊天地泣鬼神的光滑皮肤”和“华丽梦幻的宝贝裙子”,哎呦呦,革命友谊真伟大!”随即还张牙舞爪的朝着龙曜做了个鬼脸。“你最近在研究什么啊!告诉我怎么样?”

龙曜直接笑出了声,摸了摸他的小脑瓜,直接绕过了他的问题:“小孩子别管那么多!跟我说说你到底做了什么梦怎么样?我还挺好奇的。”

“哼!你当我是什么人啊,你让我说我就说,不行,这样的话我龙小邪大爷的面子怎么办?就算你是我哥也不行!”龙小邪摆着张臭脸嘴硬道。

龙曜温和地笑笑,然后不动声色地威胁道,“如果你不告诉我的话,我就告诉爸妈和小亚瑟——你这半个学期的作业、试卷都是抄温莎的,让你被爸妈骂死,被亚瑟打死,顺便把你这几个月的零花钱全部买巧克力棒充公了。哎呀……不知道面子和零花钱比,那个更重要呢?”龙曜笑的像只大尾巴狼。


以前龙小邪就觉得龙曜就是个腹黑,现在看来,果真不假。


“你真要听?”龙小邪淡淡地回复道。“小心我还没讲完你就被吓死了。”

“怎么会呢!”龙曜笑吟吟地说到:“我天天陪小奥丁看恐怖片,早就身经百战了,区区小孩的噩梦,怎么可能吓到我呢?你太小瞧你哥哥了~好了,快讲!”

龙小邪犹豫半刻,然后开始启齿:

我梦到我变成了具死了3300年的木乃伊,被你从棺材里揪出来,陪你一起度过了你的童年。

我拼命地阻止你去一个叫‘阿兰星落学校’的地方,拼命地阻止你接触任何有关于一个叫做‘阿兰星落岛’的一切和他们那里的‘世界贵族’和‘世界宝藏’。

但是没有用,最后你还是和这些东西扯上了联系,所以我就和吉赛尔还有一台长得很像亚瑟的机器电脑一起带着你去隐居。

可是没有用,我们被北欧的神王找到了,他要求你献祭你的生命。嘿,不过说来也奇怪,那个神王居然长着奥丁的脸哎,而且他也叫奥丁,不过应该是巧合吧。……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没打过他,然后被他带上了一辆列车。

你在列车上拼命的反抗,最后,你杀死了一个世界贵族,变成了一条龙。你的意识,变成了一段恶性病毒,你变成了一个魔神。”

龙小邪稍微晃了晃神,艰难地回忆着梦境里的一切,“唔……后来还发生了一些事情,导致最后我们所有人都去了那个‘阿兰星落学校’,然后,除了奥丁以外的所有人,都死了。你临死前,用一支笔把我画成了一个和你长得一模一样的婴儿,交给了爸爸妈妈。”

我忘记了和你有关系的一切,和爸爸妈妈一起找了个地方隐居。但是我怀疑梦里的他们根本没把我当成‘龙小邪’看,他们只是把我当成了你的代替品罢了。

他们和现实中一样,是个工作狂,总是不在我身边,不过他们似乎……在寻找和研究那个叫‘阿兰星落’的地方,然后……在九岁那年,他们把我带到了一间博物馆,然后自个抛下我走了。

然后我也去到了那所‘阿兰星落学校’,认识了亚瑟,温莎,库库朗,娜塔莉,还有悠伊。”

“等一下,”龙曜打断了他,“埃米莉呢?她没有出现在你的‘噩梦’里吗?”

“呃……这是之后的事,”龙小邪顿了顿,“我们一起生活到了四年级的感恩节,然后在那一天,有一只猫在博物馆抓破了我的眼睛,还告诉我我会死在二十四个小时以后,然后我就拥有了……能看到未来的超能力。”

“嗯?然后呢?”龙曜假装漫不经心的问他。诱导他接着说下去。

然后在那天晚上,埃米丽带着一群人来刺杀我们,目标是我的左眼,她在梦里是一个女巫兼杀手,哈哈哈,还挺符合她那副凶神恶煞的样子的……”

“哈哈哈,是啊是啊,埃米莉这姑娘就是太严肃了。”龙曜附和着打呵呵,“继续?”

那天晚上,岛上所有的人都攻击我们,包括学校的老师和医院医生。后来我们才知道,这是五年一度的‘甄选考试’,你,就是死在了多年前的甄选考试里的。

虽然有了国际刑警的介入,但是我们还是处在危险中,所有的人都被一个叫‘茶胡子上校’的人和他们的幽灵军队骗了,然后他们把我送进了解剖室。

然后我遇到了你的亡灵,在我的左眼的指引下,我又穿越回了3300年前的古埃及。再经历了漫长的时间以后,我又被你从棺材里揪出来,然后重新经历了上述的一切。”

“所以说,就是个死结,对吗?”龙曜依旧面不改色心不跳的问道,“那么,你还记得这个梦的结局吗?”

梦的结局?龙小邪努力地在脑海里搜索着……

挚友们带血的脸和汨汩的血河浮现在他的脑海中,地震,尖叫声……随即他感觉到一片天旋地转……

“小邪?!”龙曜眼疾手快,一把扶住了快要晕倒的龙小邪。“怎么了?是困了吗?”

龙小邪自己站好,推开了他的手,表示自己没事。然后擦了擦额头上的冷汗。

“我……我看到……”龙小邪嘴唇苍白地蠕动着,“我看到了……在一片血河中,七零八落地躺着亚瑟,温莎,库库朗,娜塔莉,埃米莉和悠伊的尸体……我看不清他们都脸,但是……我……唔?”龙小邪双腿一软,险些跌倒在地。龙曜立马将他扶到椅子上坐着。

他轻轻叹气:“你很累了,早点休息吧。别想太多,就是个梦而已,只是个梦,放心吧,这里才是现实。”

龙小邪点头,随即爬回了床上。

“对了,”出门前龙曜回头补上一句:“吉赛尔公主殿下不知道磕了什么药,串通索菲亚开了一个小型茶会,还邀请了所有人一起去。明天下午五点,准时到哦!”

“知道了知道了,我的天她们怎么那么闲啊……”龙小邪扶额叹息道 最后关了灯。

“还有啊,别急着关灯,”龙曜在他房间门口继续唠嗑,“爸妈在南美那边的考古工作结束了,因为近期没有别的安排,所以会回来住上几个月。后天就到,记得给他们做饭。”

“好好好,知道了!别唠嗑了,不知道的还以为你终于因为搞科研累得未老先衰了!我又不是小孩!”龙小邪毫不留情面的回怼过去,但却在黑暗中微微勾起唇角。

“那……晚安?”

“嗯,晚安,你也早点睡吧,否则你的发际线又要长高了!!!”

“噗……”龙曜没忍住笑出了声,然后帮他关好门后朝自己的房间走去。


没关系,我还有现实中的大家,区区一个噩梦,有什么好怕的!龙小邪窝在被窝里安慰自己。

我现在……什么都不怕了。


(前方高能预警!想吃糖的看到这里就可以退出去了!!!)








龙曜回到了自己的房间里,默默的关上了门。

“哎呀——这是第几次了?”奥丁坐在他的书桌上,,悠闲地嚼着巧克力棒,“怎么——这个平行世界,也出bug了?”

“嗯,不过漏洞不大,目前只是通过潜意识的记忆和梦境来穿透。”龙曜戴上白色的工作手套,打开了桌子上的笔记本电脑,“最多半小时,我很快就能把它修好。”

“啧啧啧,国民好哥哥啊,”奥丁晃晃脑袋,“为了实现你的诺言,还真是拼呢。把所有人的灵魂——全部收入在了这个平行世界里,然后复刻出每一个人的躯壳,抹去了他们关于现实中的一切有关甄选考试的记忆,让他们像普通人一样活着,但是你心里应该很清楚——所有人,包括你,我,吉赛尔,龙小邪,亚瑟,这里的大家,早就已经死了,不是吗?”

“我承诺过,”龙曜依旧面不改色地修复着漏洞:“我要给每个人一个美好的世界,所有的人都能过上幸福的生活。——虽然,这只是掩耳盗铃罢了。其实我很好奇,为什么你还会记得一切呢?”

“你猜啊。”奥丁笑的邪里邪气的。

“其实也没什么不好的。”奥丁马上切换了话题,递给他一根巧克力棒:“所有人,一起在这里幸福快乐地生活着,永远,这难道不是我们所有人的愿望吗?”

“是啊。”龙曜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屏幕。

“幸福快乐的生活着,直到世界末日吧……”



                                                              (END)


(今天又是日常咕咕咕的一天……这周六更新『繁华唱遍』)

评论(2)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