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et

『龙与猫之国』死亡甄选(二)『上』

  ●前篇请戳合集

  ●本文为双主角,想看里格视角的小可爱请戳@佛系少年 

 

   洛邵悦嘴角僵了僵。

   她没有选择回答洛玛格的问题,而是很巧妙的避开了它:“你为什么会那么觉得?”

   直接选择用问题来回答问题,是个最好不过的解决方式。

  这件事情交给老师处理就好了,没必要把洛玛格牵扯进来。

   听罢,洛玛格微微一笑。

   “你果然不是因为低血糖晕倒的。”

   “呵呵……”洛邵悦听毕扶额:“所以,你是猜的么。”

   “当然不是。”

   “是么,说说你的推理过程。”

   “首先——你平时身体一直很好,甚至连感冒发烧都少见,而且你今天早上吃过了早饭。”洛玛格坐在窗边的椅子上,微微翘着二郎腿。

    “第二呢?”

    “第二啊,你晕倒以后第一个找到你的人是我,当时我发现,你虽然浑身冰凉,但是却没有出汗,如果是低血糖的话,在面色苍白的同时是会带有冷汗出现的,而且你很快就恢复了正常,所以我猜测,应该是休克或者是短暂性的失去知觉一类的东西。由于考虑到你平时没有身体不适和贫血现象,所以第一种排除。”

    然后,她再次微微一笑。

    “第三,也是最为诡异的一点。在发现你晕倒的地点,我发现了距离你十米外的一小滩血。而且在附近,我发现了一小撮类似猫科动物的毛。而且在那附近,我还发现了受伤的里格.L.塔纳托斯。”她顿了顿,继续说到:

    “我确认你没有受伤之后将你转移了地点,并想办法带回了那一小撮毛。并谎称你是在我们刚来到大厅了晕倒的,之后想办法暗示了保安在那个昏暗的展厅里有一个学生晕倒了。然后,里格就被送去了医院。值得一提到是,我之前检查过,他的伤口在手掌处,应该是被某种动物抓伤的,可是医生却诊断是严重擦伤。但是他从来没有诊断错误过,所以——如果排除那个医生是个庸医的可能,那就只剩下,”

   “他们在故意隐瞒什么。”洛玛格的眼神前所未有的阴郁。

   医务室里一片肃静,一阵冷风挂过,吹得洛邵悦浑身起鸡皮疙瘩。

  “他们在隐瞒什么?”洛邵悦尽量克制住自己声音中显现出的慌张。

  “不知道……不过,我隐隐约约的觉得,也行是一件不得了的事情。毕竟,古板的老师们都不喜欢开这种玩笑,不是吗?”洛玛格露出一个甜美的微笑。

  洛邵悦扯了扯嘴角,尽量用轻柔的声音对她说:

  “如果我告诉你我所看到的,你会相信吗?

   洛玛格也回给她一个微笑:

   “只要是你说的,我都信。”

  “可别吓到尿裤子,”洛邵悦叹了口气,“我总觉得,这件事情我们不应该知道真相。”

  “越是恐惧,就越是有吸引力,不是吗?”洛玛格调皮的笑着。“所以,在事情发生以前,我们就应该把真相揪出来。”

   没错。

   两人对上了视线。

   我们应该在事情发生以前挽回些什么。


  猫校长站在对面教学楼的天台上,饶有兴趣的看着对面医务室的两人。

  “智者和神乐师的组合吗?不错,真是让人吃惊。这届预备生里面,高阶的学生果然不少。不过……你们打算用什么办法来挽回呢?”

  距离第一场甄选考试,还剩七小时三十分。

  好好表现吧!少年们。

                                               (未完待续)

   

   

评论(3)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