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et

『龙与猫之国』死亡甄选(番外)

●本文为与@佛系少年 的联动文

●无CP


 no.1

那是洛邵悦刚到阿兰星落的时候。

由于入学考试全班第一,被老师任命为班长。而她的同桌——里格.L.塔纳托斯可就没那么招老师们待见了。这孩子虽然长着一副颇具吸引力的皮囊,但他那过分活泼的性格让老师和优秀生们敬而远之。有些时候洛邵悦真的是想不明白为什么老师会安排他们俩当同桌。

就像所有调皮捣蛋的熊孩子和老师眼中的乖宝宝的相处模式一样,这两人性格不合,行为习惯不合,三观甚至也有些不合,成天大眼瞪小眼,甚至就连对方捡个笔都恨不得踩上对方一脚。洛邵悦和里格的梁子,就是在那个时候结下的。

刚入学一个月不到的里格,以让人难以想象的速度结交了包括现在的“四人帮”所在内的一大群狐朋狗友,成天在学校里搞事,不是拔了学校的花插宿舍花瓶里啊,就是公共场合大喊大叫啊,在要不就是大晚上的带着他的“四人帮”在老师宿舍楼下的花圃里k歌,这让生为班长的洛邵悦十分头疼。

“四人帮”是洛邵悦对里格的小团体的称呼,一开始里格还觉得这名字还挺威风,所以每当洛邵悦以此嘲讽他们的时候就全部照单全收,甚至大为宣传,后来一度想要将其定为他们的小队名。直到第一学期末期的时候学习了中国历史,里格才明白了“四人帮”的真正含义,了解真相后的里格,一整天的表情都像吃了只死老鼠一样难看。洛邵悦以此为把柄笑了他一整天。

从此,里格就越发的讨厌洛邵悦了。处处都和她做对。洛邵悦指挥往东,他就偏要往西;洛邵悦向西了呢,他又开始往东走。俩人成为了彻彻底底的死对头。

no.2

但是说真的,洛邵悦感觉自己并有没想象中的那么讨厌他,她所讨厌的,不过是他那过于咶噪的行为举止以及对部分不太熟识的人若有若无的敌意,还有天天带着他的小团伙搞事情给他人惹麻烦的种种行为!

但是有些时候,洛邵悦又会对他感到怜悯。

三年级以前,洛邵悦有时候会撞见里格独自一个人躲到花园的亭子里偷偷哭泣,手里还拿着一张他和他母亲的合影。

一开始以为里格只是单纯的想家,也没太在意。因为刚来到学校第一周的时候她也会因为想念家人而偷偷躲起来哭。甚至还要洛玛格安慰她……所以她对里格的这种行为感到平常。但是后来,她逐渐发现事情根本没有她想象的那么简单。

一年级下半年的时候老师要求学生们上交个人信息和家庭情况,然后不知道是那个八卦的同学偷偷潜入了老师办公室并将部分学生的个人信息曝光了出来,导致全班同学都知道了里格那个一直隐藏的秘密——他是个孤儿。

当时全班都被震惊了,四人帮里的迪夫和尼尔甚至特别肉麻的,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抱住了他:“哎呦我可怜的挚友啊!难怪你那么瘦!你这些年到底吃了多少苦啊呜呜呜呜……一定是饥一顿饱一顿,夏天没有西瓜吃,冬天没有棉袄穿,所以才会那么瘦——那么矮——那么小吧……呜呜呜呜,你别急,我这就带你回家,让你好好感受感受家的温暖!!!”这个时候里格总是会尴尬的回绝,表示自己待在学校就好。另外,他三年级时候的身高是一米六多,而且手臂肌肉也算结实,真的不算矮,也不算小,不过,瘦倒是真的。

虽然后来凯瑟琳老师严惩了这个偷偷曝光他人隐私的调皮鬼,但是班级乃至年级里的同学总是会时有时无的讨论着关于里格的身世问题。

据说里格父辈祖上在希腊是个有名的大家族,“害,从他那不凡的名字组成里就能体会到了好吗!”当时有些同学在私底下偷偷讨论道。可惜他的父亲很早就走了,连张和里格的合照都没给他留下。里格的母亲是个文物学家,独自抚养里格长大,但不知由于什么原因(里格一直不肯告诉别人,档案里也没有记载),她也在里格入学前死去了。因为在故乡没有熟识的亲戚,里格也没法去别的城市找他们,所以只好一个人生活着。

“哦!难怪他过年过年放暑假从来都不回家。”有几个八卦的同学窝在角落里偷偷嚼舌根:“唉,那么说,里格这种调皮捣蛋不嫌事大的性格不会就是因为缺爱导致的吧?”

更有甚者直接跑到里格的跟前去讨论这些问题,还故意说得超级大声。引得路过的同学纷纷驻足围观,这个时候里格总是会把头埋下去,一声不吭的站在那里。有些时候会朝那帮不怀好意的人怼回去,但是由于对方人数多,总是会败下阵来。然后继续被他们围怼。

通常在洛邵悦看到的时候,都会行驶班长的主职驱散这些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人,顺便警告一下那些“开玩笑开过头的人”,然后那帮家伙一看到班长来处理事情了就纷纷一哄而散。但是通常,事情结束以后都会换来里格那句万年不变的干巴巴的致谢:“谢谢,还有,我不需要你的怜悯。”

偶尔也会被洛玛格撞见并阻止,里格也是以同样的话语回馈这个帮他解围的人。似乎将她们的帮助误会成了对他的怜悯。

不过好在里格也挺乐观的,通常这样的事情只要半天左右就嫩缓过来,然后恢复那副唯恐天下不乱的样子(洛邵悦视角)。压根就没太在意这些事。

原本以为经过那件事以后里格会就此收敛点,谁料到他越来越无法无天了,成天带着他的四人帮和一堆皮孩子搞事情,还天天在寝室里鬼哭狼嚎(洛邵悦视角)美其名曰锻炼歌喉一直到半夜十多点。不仅把洛邵悦的警告当成耳旁风,还警告她不要多管闲事。有些时候洛邵悦是真的希望他转个校,或者他突然性格大变变成一个安静,上进,又爱学习听话的好孩子。唉,为什么这两个希望一个也没有实现呢?洛邵悦为此十分头疼。

按理来说这种天天违反校规的皮孩子应该会被校长开除才是。不过好在他的成绩还算不错——虽然比不上洛邵悦和洛玛格,但是好歹也能排行中上。看在这一点的份上,凯瑟琳老师和莫汉老师就算有一百个不喜欢里格.L.塔纳托斯,校长给里格的劝退书也一直没有如他们所愿发下来。

所以,综上所述,里格同学开始了他搞事and和洛邵悦作对的不归路。

no.3

在一年级下半年,里格私人信息曝光事件发生后的一个月。学校公告栏里出现了这样一条信息:

 “学校学生会成立之初,有意从学生中挑选学生会长,副会长,有意者可报名参加。报名地点——凯瑟琳老师处。”

学生们私底下炸开了锅:

“喂喂喂,你觉得学生会长是谁啊?”

 “不知道,但肯定是那个书呆子好学生。”

 “我不想给书呆子投票啊喂。”

  “哈哈哈,别说得那么绝对啊,说不定是个漂亮学妹呢!如果是个漂亮小姐姐的话我动员身边的小伙伴给她投十票!”

 “照你那么说,帅气的学长也阔以啊!呵,我动员投二十票!”

 “唉唉唉这样就是犯规了啊,潜规则!如果是个颜值高的我动员五十票!!”

“啧啧啧,没出息,我动员一百票,保校花出台!

“住口啊你们这群唯恐天下不乱的!不过话说回来到底有哪些人报名呢?”

 “谁知道呢哈哈哈……”

正巧凯瑟琳老师路过,看着七嘴八舌的那堆学生气的青筋跳起,直接挎着那双超高跟跺上了公告栏的前方。“统统给我安静!!!有时间在这里你一言我一语的嚼舌根,还不如自己主动报名参加!决定了,就现在,有谁站出来,第一个报名的?”

空气一下子安静下来,谁也没想到凯瑟琳老师会放这一式狠招,在这边嚼舌根看热闹的人,没几个是有真才实干的,虽然学生会长这个职位很酷,但是没几个能处理得好那些学生会的事务,干不好还要承受同学的白眼。而且每天处理大大小小的事务,先别说有没有玩的时间了,能不能写完作业都是个问题;至于副会长嘛,虽然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看起来有一种很美的感觉,但是要替会长处理掉一些事务,不仅要承受着时时刻刻被正会长打压的风险。而且还要辅佐会长处理大大小小的事情,什么文案啊,开会文件啊,全部都是副会长来搞定,甚至可能比会长还累。

 所以,这个会长职务对于中下水平的学生和皮孩子来说,就是个烫手山芋。

 刚才还在七嘴八舌的学生们,纷纷面面相觑,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谁也不想当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他们等待着,祈求者,看看有没有那个隐藏在人群中的隐藏大佬——或者某个不怕死的勇者,会跳出来解决凯瑟琳老师的怒火。

no.4

“报告老师!我想报名参加!”人群中有一个银色的脑袋举起了手,一时间,所有人的目光都朝着这个声音的生源处转过去,这究竟是何方神圣,才敢如此猖狂——接下这个烫手山芋呢?不少小学弟们祈祷,希望是个漂亮的学姐,最好是校花级别的,又漂亮有有钱的辣种白富美,当然,像女王那种霸气或者傲娇的也阔以;而小学妹们则在心里默默祈祷,要是是某个帅气的学长就好了 当然——最好是个有家底的!(呵,人类的本质!)

在众人的注视下,那颗银色的脑袋,挤开人群,来到凯瑟琳老师的面前——居然是里格.L.塔纳托斯!

“报告老师,我想当这个会长!”里格的声音不轻不重地想起。这句话的音量不算大,但却有力。

“哦?”凯瑟琳老师有些意外,轻蔑地挑挑眉:“你觉得,你凭什么能力当上学生会长?”

“至少我成绩不错,而且我擅长交友。而且我可以带动学生积极性。”里格壮着胆子回复道。

人群里发出一阵阵呲笑声。

凯瑟琳老师似乎也被他的回答惊到了,似笑非笑的看着他道:“如果按照成绩来排——你的成绩只能算中上,完完全全比不过排在前面的几位同学。交友?你看看你交的都是些什么狐朋狗友!不三不四的,天天搞破坏的!调动积极性?呵,带动学生反抗老师和班长吗?如果是这样,我还希望你不要把这积极性带动得太大了。”

里格的脸青一阵红一阵的。

“那么——至少……我是说如果,如果我当上了学生会长,我会不再调皮捣蛋,我会让我所认识的所有调皮捣蛋的学生都不再搞破坏、对老师不敬、反抗班长……我会带动他们所有人一起改过自新的!!!”里格的脸涨的通红,仿佛是用尽了所有的勇气才喊出来的这句话。可是他话音未落,人群里就有人朝他吹了声口哨。引得所有的同学爆笑不止。

“都给我安静!”凯瑟琳老师大吼一声,“你们下面有什么不满意的,自己站出来报名!不要在下面指指点点的!”被那么一吼,下面的学生顿时全都安静了,一动不动的看着里格。

里格有些惊恐的看着凯瑟琳老师那张发黑的脸。

凯瑟琳老师似乎也注意到了里格的害怕,于是她开始仔细的盯详着他,想从他的脸上看出他的企图。

惊恐,害怕,不安,兴奋,还有……渴望。

凯瑟琳老师叹了口气,递给里格一张报名表,“下午三点前交,记得准备好演讲稿,后天,你们会在全校师生面前做比拼。”

在场所有人都用不可置信的表情看着凯瑟琳老师。

里格更是直接吓呆了。过了一会,他才颤抖着手接过那张报名表。

“谢谢老师!非常感谢!”他当场就给老师来了个九十度鞠躬。

“自己努力,虽然你比过你们班班长和副部长的几率不大。不过如果你真的成为了学生会长,那我还是希望你能遵守你的诺言。”凯瑟琳老师扔下这句话后就头也不回的走了。

留下一脸震惊的里格和一群吃瓜群众。

那群唯恐天下不乱的同学又开始默默的嚼起了舌根。

“唉唉唉,听到了吗?里格他们班的班长和副班长也报名了唉!”

“是谁啊是谁啊?我还挺想知道的。”

“还能是谁,年级第一和年级第二,洛邵悦和洛玛格.格尔利塔咯。唉,洛邵悦你知道不,就是那个长的清秀的中国姑娘,在学生中还挺有威信的,而且各位老师也挺喜欢她的。朋友也不算少,处理问题的能力也很棒!之前也组织过很多很好玩的校园活动,而且颜值不错,如果她当会长的话我还是放心的。”

“那那个洛玛格呢?”

“洛玛格你都不知道啊!年级第二兼我们学校校花,长得漂亮,又有能力,和那些妖艳花瓶就是不一样。洛邵悦的得力助手,安排计划和应急能力是一流的!我觉得,这次会长她应该可以夺取!”

“那里格不是没戏了?”

“害,他不是有一大群狐朋狗友吗,如果让他们一人投一票的话还是可以凑凑数的。”

“可是他的狐朋狗友们有半数都是洛玛格的粉丝唉,八成会给她投票吧。唉,重色轻友的家伙们……而且刚刚里格说当上会长以后会严格的管理他们,基本上已经把他们得罪了吧,所以里格不还是没戏嘛……”

“唉唉唉,不过里格这小子长的还算不错的,说不定还是有几个高年级的学姐会给他投票的哟!”

“hhhhh这算什么?水票吗?”

“你们不也私底下的喜欢漂亮小姐姐吗?!怎么就不许别人喜欢帅气小学弟了?”

“啧啧啧啧~”

同学们在背后高一声第一声的讨论着,里格却感觉无比的喜悦。索性忽略了同学们用意不良的嘲讽声,一声不吭地带着那张报名表跑回了寝室。

no.5

“不会吧哥们,你疯了!”尼克在得知消息以后大声喊道:“你有几成把握争得过洛邵悦和校花?要老师的认可没有,要能力也比不过她们,就连人气你也未必比得过校花啊!你要和她们争肥肉吃?做梦吧你!”

迪夫的关注点倒是挺奇特,他情绪激动的朝着里格大吼大叫:“喂!里格!你小子太不够意思了!要去当会长怎么不和我们说,哈哈哈哈兄弟我支持你!真是的,凯瑟琳老师和那群不知天高地厚的家伙,居然觉得你比不过那个洛邵悦和那个校花。哼,如果要干架的话,别忘了告诉我一声,哼哼哼,那帮臭小子,我要让他们好看!”他一边骂骂咧咧的大骂着,一边被弗兰克和尼克拉下去拦着。

当迪夫的骂咧声慢慢远去的时候,里格关上了寝室的主大门。略带一丝抱歉的看着楼下骂骂咧咧的迪夫和正在安慰他的尼克和弗兰克。

里格叹了口气,朝着窗台走过去。现在是下午的三点,太阳柔和的挂在天空中,光影投下来,将窗台上的一切映得有些温馨,让人想起了著名的油画《大碗岛的星期天》。而窗台上的少年就俨然是这幅画的主体物,他处在一片光影错落之中,双目无神的看着远处的大海。

寝室楼下有一片很漂亮的花园,当每天的下午,太阳的光线最为柔和的时候,窗台上就会闻到紫茉莉的香味,清清浅浅的,让他想起了在家乡的时候和妈妈在一起的日子。

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里格靠在窗台上,闭上眼睛,开始细细的思考着。

他也不是非要搞破坏,不是非要为难老师,也不是非要和洛邵悦争东西……他只是……只是想尽力的让人喜欢,让别人感受到快乐罢了。

他无意与老师互别苗头,他之所以会天天搞破坏,也只是太过孤独罢了……或者,他只是想借此引起老师的注意力。可谁知道,老师对这种“坏学生”根本不屑一顾,直接就丢给了班长处理。

他不是讨厌所有的优等生。

他只是讨厌优等生们向他投来的鄙夷的眼神,他也讨厌优等生们对他的讥笑和那种高高在上的态度,他更讨厌洛邵悦和洛玛格对他投来的怜悯的眼神!

他讨厌的是他们……不是所有的优等生……

他有些无力的靠在了墙上,有些无神的看着天空。

“里格?你在里面吗?”门口传来弗兰克的声音。“我进来了——”


                                                      (未完待续)


评论(3)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