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et

『曜吉』繁华唱遍『一』

●平行世界现代设定

●龙曜人设略有改动(吉赛尔人设不变)

●文笔渣

●少年设定(十五六岁这样)

●可能会有ooc

●会有点水

『1』

   “到了。”吉赛尔背着一个大大的旅行包走出了地铁。

   初夏的黄昏来得还是有些早,吉赛尔刚下地铁,晚霞就已经挂满一整片天空了。吉赛尔大小姐站在小卖部门口,一手拿着奶茶,一边看着另一只手上的地图,嘴里还叼着片吐司面包。一边识别着地图一边向前走。

   真是的,大好青春,就应该多去执行些任务,多去抓几个国际恶犯,实在不行和密友多开几场茶话会也没问题的啊!可是为什么她就要被勒令来到这个中国沿海的古镇子里度过这个大好的暑假呢?吉赛尔在心里默默抱怨父母的安排,说是什么让我体会体会青春,放松放松心情,但是实际上嘛——不过就是工作太忙,没时间顾及到我罢了,让他们带上她一起工作吧,又嫌她天天烦着他们,这明显是个借口,因为她已经将近七天没和他们见过面了。

   可是当她打算不顾一切的反抗的时候,爸妈却把她的行李和贴身物品收拾好打包送去机场了,甚至就连旅馆房间都替她订好了,听他们说是他们的朋友龙先生和伊苏女士祖上传下来的客栈,只不过——这对夫妇是科学家和历史学家,他们一直在海外做研究,所以这客栈就扔给了他们正在放暑假的孩子打理。正好,吉赛尔和他刚好认识,也算是从小一起玩的朋友。两人一起过暑假,正好可以增进增进友谊。

   他叫龙曜,龙家夫妇的长子,是个不管对谁都很有礼貌的乖孩子,家长眼中的好孩子,同学眼里的好同学,他还有个弟弟,叫龙小邪,这孩子和他哥差距有点大,整天调皮捣蛋,净惹父母烦心,所以龙家夫妇一气之下就把他也一起扔回了客栈,叫他好好呆着。虽然说,有龙曜看着他到不至于搞出什么幺蛾子。不过,吉赛尔大小姐真正害怕的人是——

    龙曜。嗯,没错,就是他,他虽然比他弟弟礼貌那么一些些,不管对谁都超级礼貌超级体贴——但是,让吉赛尔非常不爽的是,这家伙无论什么都比她高出一等,身高,成绩,甚至是战斗力!你想想,呆在一个方方面面都比你强的人身边,长期得不到优越感,好像方方面面都是需要他照顾的小孩子,她才丢不起这个脸!

    而且,最最让她不爽的是,这家伙的嘴巴毒得很,以前经常把吉赛尔气的嗷嗷叫,还时不时的给她讲一些巨型蟑螂和超级虫子的恶心故事,吓得吉赛尔大小姐大声尖叫,在大庭广众之下丢脸——这样一个毒舌死腹黑,谁要和他增进友谊啊!!!

   吉赛尔也反抗过他们,说就算要旅游也是由她来选,可还没等她定下来去哪里,父母就把去中国的机票塞给了她。

  “哎呀,你们毕竟也是从小一认识的朋友。两个至少可以互相照顾一下,况且,你和龙曜的关系不是挺好的吗。你一直都想出国旅游,不过你一个人独自出国旅游也不大安全,又不肯留在英国旅游——你不肯去乡下嘛,所以——那里是最适合你的地方了。”吉赛尔的父亲拍了拍她的肩膀,“机票都给你定好了,浪费也不是好习惯对不对?”

   “怎么不安全了,谁敢惹我我把他揍得连他妈都不认识!还有,谁和龙曜关系好了!!!”吉赛尔反驳道。

   “哎呀,反正你一个人出国就是不安全,不是你不安全,就是别人不安全,所以为了大家的安全,你就委屈一下,和一个比较靠谱的朋友过暑假吧。”

   这些借口怎么听怎么不靠谱。

   等等,那句话的言下之意是想说她不靠谱吗?!

   吉赛尔突然有点后悔没有和父母反抗到底。因为她压根不知道来到这里要怎么过才好。不过情况也不算太糟糕——至少风景挺好,有山有水,有小桥,有鲜花,这里的房子也都是古风建筑,还有是不是传来的姑娘唱昆曲的歌声。这个小镇挺漂亮的,可以写写生,拍拍照什么的。可能今天唯一不方便的就是在路过总路口的时候刚刚好看到路口的工人在维修电路,所以今天镇上停电。不过没关系,手机里有自带的手电筒。而且按照现在的情况看来,只要在天黑之前到达那家客栈就没问题了。

   只希望千万别再节外生枝了!她现在真的好饿好饿,那个吐司面包根本就不够顶饱!现在已经走出小卖部有一段距离了,再折回去绝对要耽误时间,吉赛尔默默抱怨自己为什么不多买些零食,至少可以填填肚子。吉赛尔百无聊赖的抬头看着天空,晚霞似乎落得比平时都快,等等——天上怎么突然多了那么多乌云?该不会是要下雨了吧……哦天啊,千万别,她包里可没带伞!

  “滴答——滴答——哗啦啦啦啦——”

  几滴雨敲在青石板上,一瞬间就变成了倾盆大雨。吉赛尔狼狈地躲到屋檐下,看着如墨般的乌云满布了整个天空,完了……吉赛尔绝望到了极点,因为——她的手机也没电了。

  总不可能要在这里待一整个晚上吧!?


『2』

    吉赛尔已经在屋檐下躲了半个小时的雨了,但是雨势不但不消停,反倒愈下愈大了。

   虽然吉赛尔有龙曜的联系方式,但是她才拉不下脸来找他帮忙嘞!更何况现在手机已经关机了,她想让他帮也联系不上。

   很久以前听说过,在大雨天气从一数到一百,雨势就会变小。换做以前吉赛尔大小姐绝对绝对不会相信这种伪证定理的。但是事到如今,也只能试试看能不能死马当活马医了。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二十……三十……四十……五十……六十……七十……

  眼看着都数到了七十多,雨势还是不减反增,吉赛尔已经不想继续去实践那个伪证定理了,此刻,她的心里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没办法了……吉赛尔一咬牙,干脆淋雨吧!之前一直不想淋雨去,是因为她今天穿的这件卫衣是行买的(同时也是最喜欢的卫衣),要弄脏的话她舍不得。而且这雨势那么大,背包肯定会被淋湿,她的换洗衣服还在里面呢!但眼下,如果不想在这里等一晚上,那就只能突围出去了。

   吉赛尔拉上卫衣帽子,将背包抱在怀里,直接冲出了屋檐。

   由于停电的缘故,巷子里黑漆漆的一片,雨砸在青石板上的声音变得格外清脆响亮,吉赛尔莫名感到有些害怕。因为阴雨天气和停电的缘故,镇上很多人早早的就睡下了,远远的有几户人家点着不知是蜡烛还是油灯放在床边,在这阴雨天显得有点诡异。

   “轰隆隆隆————”

   一阵雷声伴着闪电贯彻了天空,吉赛尔被吓得一个跟头绊倒在地。正当她强撑着站起来,打算拖着湿漉漉的身体继续向前的时候,真正令她绝望的事情发生了——她的鞋跟被卡在下水道口里了。

   “轰隆隆隆————噼啪——”

   雷声比刚才更大了,吉赛尔现在是真的又饿又累又冷,雨水顺着她的脸颊流下来——不知道有没有混杂着一些泪水,吉赛尔小姐现在是真的欲哭无泪了,拜托了,老天爷,不管是谁,派个人过来帮帮孩子吧

    也许是老天爷真的听到了吉赛尔小姐的祈祷,远远的,有一个模糊的人影撑着一把红色的油纸伞朝着这边走来。


     『三』

   那个人影慢慢朝这边走过来。

   那是一个穿着一身古装,撑着一把带花纹的红色油纸伞的少年,哦,手里还提着一盏油灯。

   那少年气质温文尔雅,额前有一束天然白化的头发,格外显眼。

   他看到吉赛尔,先是微微一笑,将伞往她的头上移去。然后,仿佛是路过人对需要帮助的小女孩那般对她询问道:“好久不见,吉赛尔小姐,需要我帮助吗?”

   吉赛尔感觉眼前一片天旋地转。


                                                   (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22)